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同聚温情,福粥送暖”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0:40: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铜盘中心小学的代表上台为军所老干部送“福”袋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吴芳、翁洲丽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营造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全社会的敬老爱老意识,3月11日,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科协、鼓楼区文化馆、五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五凤街道白龙社区党委、五凤街道白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同聚温情·福粥送暖”主题活动在鼓楼区白龙社区综合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铜盘小学的《伞面上的福州》、铜盘中学的《燕无歇》、鼓楼区文化馆《太极拳》等一场场丰富多彩的世遗展演,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让广大市民“零距离”体验传统文化,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百姓生活,走入大众视野。由五凤街道老体协选送的《母亲是中华》《幸福之州》《外婆的彭湖湾》等独唱、歌伴舞、乐器合奏精彩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用歌的激情、舞的力量、诗的情怀,深情讴歌新时代,献礼建党100周年,礼赞盛世中华。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福袋”,里面装上拗九粥、太平面、太平蛋等寓意美好的食品,由来自铜盘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送给台下的老同志们。而白龙社区新时代实践文明站的志愿者则巧思将宣传手册一并装进“福袋”,在送温暖、送甜蜜的同时,也向群众送去了文明理念,普及了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知识。另外,当现场活动结束后,还有部分社区志愿者亲自走访慰问了辖区高龄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弘扬了敬老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等为重点,传递党和政府对市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倡导爱老新风尚,为共建文明和谐社区,奏响和谐社会新乐章接续力量。(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