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红领巾心向党,学习雷锋好榜样!
http://wmf.fjsen.com 2021-03-18 10:37:39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龙岩文明网供图

三月,是一个生机勃勃季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

为从小引导少先队员心中有榜样、学习先进人物,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龙岩积极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雷锋好榜样——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共同追寻雷锋的足迹,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形式多样、意义非凡,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红色小先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主题班会 雷锋从未走远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各班认真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讲述雷锋故事,有的观看专题影片……形式多样、气氛活跃。

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 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观看纪录片 追寻雷锋成长足迹

雷锋是谁?

他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老师给同学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观看了《雷锋》纪录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时,毫不迟疑地伸出双手,从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唱响雷锋歌曲 感悟雷锋思想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同学们在激昂的歌声中感受着雷锋同志生平的不凡、感受着雷锋同志一生的信仰、感受着雷锋同志生命的追求。虽然歌声已落,但余音还在耳边萦绕,雷锋思想却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践行雷锋精神 从身边小事做起

三月以来,龙岩各校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要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红色小先锋,发扬雷锋无私奉献。

不论在校园,还是在校外,都有学子们“学雷锋、做榜样”的身影……

同学们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他的名字,听了千千万万;

他的精神,影响历历代代。

今天,我们仍要缅怀他、赞颂他。龙岩市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绘画心目中的雷锋叔叔,用画笔和稚嫩的语言向雷锋致敬!

红领巾心向党,雷锋故事我来讲

无私地帮助别人,不仅让别人获得了幸福,我们也同样收获了快乐。在这个三月,我校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雷锋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了他们心中的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努力争当红色小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