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文明办一行调研“融媒体+”未成年人教育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3-17 16:03: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曾宗庆一行调研少通社“融媒体+”未成年人教育工作 徐嘉馨/图

文明风3月17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 文/图)3月15日下午,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一行到东南网莆田站调研少通社“融媒体+”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了解少通社未成年人教育的背景意义、内容要求,并就如何推进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就“如何利用融媒体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会议指出,互联网时代,网络文化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一把“双刃剑”。“互联网+”打破空间局限,跨越教育围墙,但鱼龙混杂的网络信息对青少年成长产生的负面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当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顺应“互联网+”的时代发展趋势,借助网络信息技术,依托融媒体平台,集结科技力量,开发公益服务、社会实践、红色教育等符合青少年各年龄段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活动,帮助青少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近年来,莆田市深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精心设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优秀童谣征集评选和推广传唱、“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携手战疫情˙别样少年心”作品征集展播及“美育云端课堂”等活动,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与此同时,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莆田市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着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让少年儿童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