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奏响诚信乐章 弘扬诚信美德
http://wmf.fjsen.com 2021-03-17 11:36: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6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建设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底蕴,衡量着商贸业态的道德标尺,彰显着市民群众的幸福底色,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台江区各文明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活动,奏响诚信乐章。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月14日下午,福建省“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市、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办,活动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要切入点,充分发挥消协平台作用,凝聚社会力量,弘扬诚信力量,守护消费安全。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老年人金融消费风险提醒、消费维权白皮书等,并通过发放宣传品、倡议书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节约资源的消费方式,营造诚信消费、品质至上的好风尚,同时由福建省消委与美团外卖签订福建省消委会美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诚信经营。

诚信建设,文明实践。为了弘扬时代新风,将诚信建设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3月12日上午,区委文明办、区人大办、区市监局、区检察院、瀛洲街道等单位在榕城古街开展 “诚信建设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结合学雷锋月和“3·15”主题,现场开展诚信宣传、青少年事务、法律咨询、平安三率等多样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台二小志愿者带来的舞蹈《说唱中国红》、朗诵《诚信的力量》等节目,现场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诚信建设倡议书,并向大家宣传诚实守信案例,引导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树立诚信观念,坚持诚信经营,遵守商业道德,以文明实践助推诚信之风建设。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平安三率、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