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培树道德典型 传播好人效益——莆田市委文明办到仙游县专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1-03-17 10:49: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鲤中好人一条街调研

文明风3月17日讯(仙游今报记者 唐伟 文/图)3月12日,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罗道秋到仙游县,针对“好人善举推荐评议、学习宣传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陪同。

罗道秋一行先后来到鲤中好人一条街、仙游文庙、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参观和了解了仙游县通过各种形式选树先进、培养典型,打造“仙游好人”的品牌传播效应。

image.png

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道德模范林瑞容、身边好人林庆元、曾德梅爱心助学活动联合会理事郑金盛,以及民间慈善团体海绵团代表卢慧珊、义工协会会长肖雄耀等一一分享了从事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并就如何深度挖掘和宣传身边好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罗道秋指出,要选好典型,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激励更多的群众存爱心、讲道德、当好人;要做好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好人好事,传播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和影响更多身边人;要送好温暖,对各级道德典型进行走访慰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在全社会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据悉,仙游县推荐评上各级道德模范11名,其中全国级的2名(提名奖)、省级的4名,市级的5名;推荐评上身边好人 27名,有中国好人榜好人21名、福建好人榜好人6名。先后出现了曾德梅、黄文谦、林建平、游文晃、张国祥、陈文川等助学助困身边好人。县委文明办被省委文明办评为2019年度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组织奖。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