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献血、植树、送技术,雷锋月里的“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1-03-17 10:34:4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月雷锋月,爱传你我他。伴随着三月的春风,雷锋精神吹遍了杭川大地 。

学雷锋树新风 无偿献血献爱心

3月13—14日,上杭县红十字会、县侨联、共青团上杭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义工协会联合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无偿献血献爱心”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义工志愿者向前往献血的市民测体温并发放关于红十字知识、无偿献血常识、注意事项等宣传手册。

据了解,今年虽然受注射新冠疫苗影响,献血人数、献血总量与去年同期活动相距甚远,但通过义工志愿者们的努力,两天共计55人参加献血,献血总量18600毫升。

春暖花开好时节 植树造林正当时

3月12日,庐丰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部门志愿者加入到雷锋月植树添绿的志愿活动中,为驻地增添绿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三两两组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些扶正树苗,有些培土踩实,有些浇水护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含笑树苗迎风摇曳,传递着春天的生机和希望。

近年来,庐丰畲族乡围绕着“生态畲乡”目标,推进植树造林,开展东西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和棉溪生态水系修复,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天然生态林保护等绿色工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深入群众开展“订单式”服务 解决群众技术难题

“砂睦茶应该修剪弱枝,可以提高产量。”近日,以砂睦茶种植能手郑浩兴为代表的下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砂睦茶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分片对种植户进行现场指导,为下都镇砂睦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结合群众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这是下都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下都镇以党建引领,在文明实践阵地建设、队伍扩展上全面发力,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二级体系建设,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下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上杭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