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反诈防骗、移风易俗,仙游县委文明办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3-16 17:14: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仙游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 岳文杰)3月16日上午,结合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共仙游县委文明办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前往榜头镇桃源村,进村入户开展综治平安、反诈防骗和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二级主任科员林福勇的带领下,县委文明办平安志愿者和桃源村平安志愿者分成两组,挨家挨户向群众分发“反诈防骗”综治平安宣传单、移风易俗宣传册及移风易俗环保购物袋和宣传小礼品等。

志愿者们认真向当地群众、路过群众讲解反诈防骗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和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和知识。

榜头镇桃源村是县委文明办综治平安挂钩村,也是市级文明村。该村位于榜头镇西北部,距离县城20公里,海拔120米,全村共8个自然村(村民小组),人口2688人,村两委干部10人,党员60人,有土地面积7392亩、果林地面积6109亩。该村盛产果树,有龙眼、枇杷、桃子等多种果树,山清水秀,环境优美。

此次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综治平安建设、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县委文明办通过下乡平安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和与村干部电话沟通,提高了群众对综治平安工作、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积极参与化解群众之间的矛盾,细致了解他们对综治平安工作的所想、所需、所盼,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桃源村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该村调解率达百分百,调解成功率达百分百;群众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所提高,促进该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仙游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