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种下希望解锁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新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3-16 16:12: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3月12日,晋安区张定锋书记在寿山乡山头顶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晋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挺山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护绿、爱绿、植绿积极性,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方式,3月12日,晋安区义务植树活动在寿山乡山头顶村举行。张定锋、林涛、赵坚、魏晓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

挖好树坑、铲土培实、提桶浇水,区领导身体力行,与大家一道种下象征着希望的树苗。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现出勃勃生机,孕育点点希望。此次活动结合“村植千树”绿化行动开展,充分考量当地的气候、土壤等条件,共种下280株梨树、柚子树、柿子树。

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积极响应,一起解锁文明健康 绿色生活新方式。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共建社区开展“春风吹新绿 ‘万’物正当时”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鼓山镇都市社区志愿者在鼓岭开展“生命在于绿色 盼望在于绿色”植树节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一起为美化城市环境尽绵薄之力。晋安榕博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植树活动,通过收集树干、树叶、树根,集思广益,制作成《树的全身都是宝》的思维导图。

2019年至今,晋安区共在北峰山区安排了51个村开展“村植千树”绿化行动,绿化面积达1100多亩,种植树种涉及多种乡土树种、果树。不仅全面提升了北峰山区的村庄绿化水平,也增加了北峰村民的经济收入。今日种下一棵树,未来收获一片林,让我们一起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晋安作出贡献。(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