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绿色文明拥抱春天 三明市各地开展植树节活动播撒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21-03-16 16:0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务植树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陈渴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为改善人居环境,传播绿色文明,呼吁市民树立公共生态意识,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一股清新绿色的义务植树之风在三明各地掀起,大家或挥锹耪土、或线上植树,以不同的形式为城市再添一片绿,营造出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

在单位:弘扬雷锋精神 义务植树正当时

三明市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认领植树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踊跃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大地再添新绿,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在校园:小手拉大手 植树促环保

种植菜园、学习植树知识、写下“绿色心愿”……三明市各级文明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节活动,传播绿色知识,号召师生、家长携起手来,为建设绿色校园、传播绿色文明贡献力量。

在社区:美化家园环境 构建文明低碳社区

社区种绿植,有助于改善环境,也能为居民提供休憩的阴凉场所。三明市各地社区积极开展植树节活动,促进居民群众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号召大家自觉保护身边一草一木,践行低碳生活,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在“植树节”这个符号下,环境保护和生态呵护的意识日渐植入市民内心深处。“全民植树”带动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作用不仅仅是植了树,更是育了人。把生态文明理念深深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植树节就能过得更有意义。(三明市委文明办 陈渴 图片来源各级文明单位、校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