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孝善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1-03-16 15:4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粥香飘古厝、浓浓敬老情”活动在九彩巷方声洞故居举行。(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高颖 陈瑾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鼓楼区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各种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弘扬孝善文化 文明之花代代传。

3月11日,鼓楼区水部街道联合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地热管理处以及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开展“百姓汤·幸福泉·温暖在榕城”特色温泉主题活动。在肖宅巷的德天泉老澡堂里,来自鼓五小的学生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古筝、合唱、书法等精彩文艺节目。随后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一碗拗九粥,以行动践行福州“孝”文化。海峡源脉温泉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则送上免费温泉水,帮助社区老人好好泡了一次脚。他们以福州温泉文化为媒讲述了一番敬老孝亲故事,深动体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和拗九文化的精髓。

3月10日,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华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华大街道九彩社区及共建单位协办的“粥香飘古厝、浓浓敬老情”拗九节主题活动在九彩巷方声洞故居内举办。活动现场,福州海关和西湖大酒店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了两大锅香甜的“拗九粥”,粥香飘满古厝。来自福建省实验幼儿园和鼓楼区崇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现场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拗九粥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品尝着香甜的拗九粥,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现场粥香情浓,欢声笑语。孩子们还上台为老人表演《游子吟》和《中华孝道》经典诵读,稚嫩的童音、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尾声,九彩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志愿者带着热乎乎的拗九粥和慰问品看望了辖区年迈的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孝老文化。

3月11日,鼓楼区乐天泉社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联合党建联盟单位鼓楼区数字办、鼓楼区“智慧鼓楼”服务中心、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致公党福州市委、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市妇幼保健院以及亚华口腔医疗机构共同开展“传承拗九美德·共建幸福社区”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给老人们端上满是糯米、花生、红枣热腾腾的拗九粥,并送上太平面和蛋,现场还增设义诊环节,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让近邻党建更近更亲更有温度。(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