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开学季,武夷山监狱民警走进贫困帮扶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21-03-16 11:33:40 来源:阳光闽狱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伴随着开学的脚步,武夷山监狱4名民警利用周末走访了帮扶助学的2名贫困学生,为她们带去开学必备的书包、文具、书籍及部分生活用品。

民警们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了石雄,就读武夷山一中的贫困学子小王一早就等在村口,民警们一下车,小王同学就激动地迎了上前:“叔叔、阿姨,你们来了,我爸爸和奶奶都在家等你们呢。”

民警们与小王的父亲和奶奶交谈得知小王去年以吴屯中学前十名的好成绩考入武夷山一中。王父为了方便她学习,临时租了郊区一处简易搭建房,并在附近谋了一份保安工作,“孩子母亲前些年离开了家,奶奶腿脚不好又体弱多病,经济十分拮据。好在孩子十分乖巧,只要有空便会帮家里操持家务,学习也不需要我们担心。”

监狱政治处副主任符铁城与小王的班主任通电话,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文明办陈平同志也勉励小王正视困难,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志向,常怀感恩的心;团委黄振同志勉励小王,“遇到学业上的困难可以请教老师同学,也可以请教我们监狱民警。”当民警们要离开村子时,小王同学抱着两把雨伞跟了出来,一直将民警们送到村口,才返回家中。

监狱民警又驱车前往另一帮扶对象小江同学的家,由于暴雨导致小江同学回家的山路泥泞不堪,江父出于安全考虑,让小江周末留校学习。民警一行配合学校做好入校登记后,在教学楼前等到了小江同学,送上书包、文具、书籍等慰问礼品,并与小江促膝谈心。

正是监狱多年的帮扶走访,两名单亲家庭的贫困学子正走出阴影,在追求学业的路上努力奋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