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云陵镇:文明实践暖新春 文明新风促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1-03-16 11:3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开场   云霄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陈小玲)又是一年春来到,文明新风拂面来。值此春暖花开枇杷丰收季,云陵镇切实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下城村开展云陵镇“汇聚志愿正能量 文明新风促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贴近实际、广泛参与、普惠于民、的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电商帮扶,手把手教直播

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云陵镇机关党员带头行动,发挥下城一村一品“枇杷之乡”农业特色,诚邀农业农村局、云霄生活网络平台团队、漳州九霄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社会热心人士等为下城村枇杷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咨询、线上销售指导,并在现场连线开直播,手把手抖音教学,拓展果农线上销售渠道,让销售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下城村打造优质枇杷品牌,实现增产又增收。

义务植树,种一种迎新春

直播转场,云陵镇党员干部带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开展新春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在下城村添新绿。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合力种下一棵棵黄花风铃木,整个植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融洽氛围。

理论进村,讲一讲入万家

村民家中,镇宣讲团志愿者们正在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给村民用“家常话”讲“平实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生动地解说,并以此次理论宣讲为契机,结合今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对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全面宣传,在实现理论宣讲大众化的同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

入户宣传,走一走讲政策

走街串巷,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村民深刻了解移风易俗、电信诈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坚实防线,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的新风气。

助老慰问,帮一帮送关爱

志愿者转场为村里空巢老人送去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热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并向老人讲解日常生活有关常识及注意事项。志愿者还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

新时代,新风尚,文明新风满城吹。如今,云陵镇每天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将文明实践工作落在实处,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文明实践”已成为云陵街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