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履行植树义务,携手共建清爽华安
http://wmf.fjsen.com 2021-03-15 15:51: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力植树造林 绿化地球环境”植树造林活动 (华安县气象局供图)

文明风3月15日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连日来,华安县各地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绿化环境中来,以实际行动为这个春天增添一抹新绿。

一、全民义务植树,共建清爽华安

3月10日上午,华安县林业局、团县委、检察院、供电公司等单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局机关领导干部和青年志愿者队伍到华安县华丰中心小学周边开展“依法履行植树义务,携手共建清爽华安”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林业局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热情高涨。搬运树苗、扶苗、填土,默契配合,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大家一起挖穴、回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当天共计种植牡丹樱花200多株。

团县委的3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通力协作,有的挥动手中的铁锹填埋泥土,有的扶正树苗、压实土壤,有的浇水灌溉,有的锄草清理垃圾,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的种植树苗。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排排小树苗迎风而立,为新春增加了一片新绿。青年团干们纷纷表示,能为华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播种一缕绿色,是非常有意义的。

栽下一片新绿,播种一份希望。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县人民检察院的志愿者们自行组队,分工协作,挥锨、挖土、固苗、踩实,认真做好每一个植树细节,大家用行动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促使绿色环保理念入人心,让植树成为人们践行公益、保护家园的责任和使命。检察院的志愿者们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身为检察机关的一员,更要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中。

只见一群志愿者中,身穿橙衣的公路人尤为显眼,华安县公路分中心的“养路人”今天化身为“种树人”,他们三五人一组,拿着锄头、铁锹等工具,干劲儿十足。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负责扶正树苗,有的负责填土压实,一丝不苟地种好每一棵树。不一会儿,牡丹樱树苗就整齐地排列着,为公路两旁增添一抹新绿。此时公路水车上场,水花喷洒而出,浇灌着一棵棵树苗。

挥锹培土,扶植树苗。华安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供电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认真种下每一棵树苗。挖坑、放苗、埋土,大伙忙得热火朝天,在太阳的照射下,汗水从额头上不断冒出来。不一会儿,青年志愿者就在公路旁种下了一排树苗,看着一排排小树苗整齐地排列着,大家兴高采烈地畅谈着树苗长高后绿树成荫的情景,已然忘记额头上和脸上满满的汗水。眼下正是植树高峰期,华安供电公司除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还计划开展“反违章植树、维护电力设施”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种植树木,防止树线矛盾现象发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0日上午,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开展“大力植树造林 绿化地球环境”植树造林活动,大家亲手种下一株株满天红碧桃,展示了华安县气象局志愿者践行保护生态资源、爱林护林、善待环境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倡导广大群众能积极投身到植树护绿、建设生态优美新华安的事业之中。

二、践行“两山”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至10日,华安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联合矿山业主到华丰镇瑞福矿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致力打造绿色矿山。植树现场,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人一队、两人一组,按照预先规定的区域分头植树。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整个植树现场面忙而有序,矿区共植树5500株。据悉,自然资源局局还将此次植树活动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助力绿色矿山建设,增强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又是一年春光好。3月12日“植树节”,沙建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日新村,与村两委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大家满怀激情、干劲十足,三五成群,相互协助,挥锄挖坑、搬运树苗、扶植培土、整地浇水,在近1公里长的竹溪日新段防洪堤岸种植了200余棵风铃木树苗,为防洪堤岸“披”上了一层绿衣。据了解,每年植树节期间,沙建镇履“植”尽责,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追求。

为扎实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进一步推进城乡绿化美化,3月12日上午,华安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沙建镇大坑村开展“践行‘两山’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村民两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加固,干的热火朝天。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大坑村的绿色化建设水平,也为进一步建设“清爽华安”贡献了税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