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15 15:2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魏诗尧)3月11日,丰泽区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8+1”专项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创城”各项迎检工作。区委书记、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徐情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金全对“8+1”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区创城指挥部各副总指挥,区直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情根指出,创城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更是考验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反映和标志。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等不住、坐不住的紧迫感,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

徐情根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标准,进一步开展地毯式排查梳理,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对“8+1”专项行动要摸清问题底数,倒排工期,快速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要坚持以长效化的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以专班充实网格,定期组织联合行动,坚决避免出现“回潮”现象。要强化督导,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督促问题整改,严格责任倒查,解决“落实最后一米”的问题。要落实工作保障措施,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加大宣传氛围,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高金全要求,要认识到重任在肩、问题症结、迫在眉睫和创城差距,做好充足准备,对“8+1”专项行动深入分析研判,列出清单,逐一抓好整治任务。要找准方法,坚持长短结合、疏堵结合、专项突破、创新推进、落细落成五方面,加强城市管理相关条例学习宣传与执行,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全方位凝聚上级力量、社会力量、科技力量,为深化创城工作注入不竭动力。要加强保障,从人、财、机制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建立会商协调机制、整改问题机制、问责问效机制,实现创城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8+1”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