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凤祥社区文明实践站:花样剪纸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1-03-15 14:38:31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3月9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凤祥社区文明实践站、凤祥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举办“花样剪纸”活动。巾帼志愿者、居民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巾帼志愿者布置好活动场所,准备好剪刀、红纸、图案等工具放在桌上。今天剪纸的主要内容是“百年礼赞初心誓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做准备。巾帼志愿者金玉清现场教大家怎样将曲线能剪得圆滑。

居民们表现十分活跃,金玉清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居民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剪纸要注意力集中,耐下心来,才能剪出完美的图样。”金玉清鼓励居民们,她表示,虽然大家手法有点生疏,速度有点慢,但是在大家的摸索与实践中,丝毫没有影响创作的热情,很快一幅幅剪纸作品就出炉了,活灵活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了社区的娱乐生活,还使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进彼此的距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