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东园社区:关爱老人 助老志愿者教练手指操
http://wmf.fjsen.com 2021-03-15 08:58:4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教老人做起手指操(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2日讯(夏菁 洪继铿)经常做手部按摩,可以调节脏腑功能,近日,厦门市翔安区东园社区为社区老人开展了一堂关于手的保健课程。

“手指操可以有效缓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助老志愿者组织老人做起了九节手指操,每一个动作都细心地教给老人,边做边讲解每个动作的作用。动作简单却十分有效,老人们都很认真地学习。

“年纪大了,手指开始僵硬了,动作不灵活,现在有这么好的平台提供给我们学习交流,我会坚持每天锻炼,也会把所学的和家人、邻居一起分享。”课后,张奶奶奶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感受。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还促进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