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增强村民法律意识 厦门海沧开展法律维权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1-03-15 14:36:09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市海沧街道后井村开展“平安后井、巾帼先行”法律维权专题讲座。蔡惠红摄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惠红)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确实增强广大女性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能力。3月8日下午,厦门市海沧街道后井村计生协会、妇联举办了“平安后井、巾帼先行”法律维权专题讲座,妇女群众、协会会员、环卫工人、垃圾督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

讲座中,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黄保林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妇女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就自己生活中遭遇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增强了女同胞们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她们的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