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凤祥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架起邻里“连心桥”
http://wmf.fjsen.com 2021-03-15 14:38:11 郭佳铮 康伟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凤祥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荣获全国巾帼志愿“阳光站”的光荣称号。图为志愿者参与同安区志愿活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 郭佳铮 康伟民)昨日,家住厦门市同安区凤祥社区的金玉清阿姨准点来到了社区的党群之家,原来,她要给社区的老姐妹及部分志愿者上手工课——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纸,大家和和乐乐地坐在一起,通过金阿姨的耐心讲解和示范,没一会儿功夫,大家都剪出了一幅幅生动的作品。

金阿姨除了是社区居民,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巾帼志愿阳光站的志愿者。自阳光站去年揭牌成立后,退休赋闲在家的金阿姨就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各项活动。

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凤祥社区以巾帼志愿阳光行动为抓手,创新工作载体,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妇联工作与志愿服务有效融合,并通过“近邻党建”模式,架起党建带妇建、党情系邻里的“连心桥”。日前,同安区凤祥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荣获全国巾帼志愿“阳光站”的光荣称号。

搞一些剪纸,串珠,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再一个就是帮扶,帮扶主要像有些在家里没人接孩子了,都是邻里之间互相帮忙,就是哪里需要志愿者吧,我们就会到哪里去帮忙就这个想法,所以这个阳光的这个平台非常好。我觉得反正有一个这么一个平台,叫大伙就是一起去共同做这件事。

阳光站成立以来,通过创新“近邻党建”模式,以党员为先锋,架起党建带妇建、党情系邻里的“连心桥”,推出了“心愿墙”“邻里共享柜”等多个便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便捷服务。

阳光站是去年成立的,就是服务于民嘛,社区居民们都挺高兴的。”凤祥社区居民沙占穗表示,建成的那天,好多居民都过来看了就说,弄得真好,准备得也很充实,有为老百姓们准备的雨伞、书、扑克、水壶等,居民们都十分满意。

心贴心、情暖情,阳光站的暖心服务,感动了居民们的心。越来越多的居民不再乐享其成,而是积极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从去年揭牌到现在,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登记在册的大约有400名志愿者。”凤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方园说,居民们热情高涨,社区工作者们也感到幸福满满,整个社区充满了人情味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