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12 16:0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罗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新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小珠3月11日上午,新罗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阵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黄美玲出席会议,7街党工委书记、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20镇(街)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对新罗区2020年创城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并具体部署了2021年创城工作。

会上,陈阵充分肯定了各镇(街)、各部门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贡献。他指出,创城取得优异成绩,归结于市区联动、网格管理、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为民创城、惠民利民深入人心。他同时指出了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陈阵部署了全区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突出主题主线,围绕建党百年营造文明氛围。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话文明”主题系列活动。要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活动。要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风尚行动。推进弘扬时代新风活动。要持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教育。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按照市委“四级书记亲自抓、中心所站三联动、文明单位双共建、服务群众一条龙”要求,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龙岩模式。要推进所站项目化建设。要建立市区两级示范点。要评选出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以“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经费补助,提升建设水平,同时,实行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挂钩所站,开展共建活动,推动基层所站建设。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品牌。打造一批叫得响、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品牌。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要加强区属文明单位动态管理。落实“能上能下”机制,防止“牌子到手,创建到头”思想。激励创建单位丰富活动载体,打造行业特色品牌,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的发展契机,提升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水平。要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加大对各级文明校园的培育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推动我区文明校园创建上新台阶。四要改进工作方法,做好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要把握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要根据中央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新的考评方式,改变以往靠突击迎检的工作方法,常态长效、精细化做好创城工作。要做好创城工作亮点建设。每年要评选出10条文明巷道、10个文明小区,提升创建水平。(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