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三明市开展学雷锋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12 14:44: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委组织部志愿者清洁家园.png

文明风3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淑惠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福建省三明市紧紧围绕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深入开展以“情暖新三明 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发出倡议 开展“学雷锋我接力”活动

3月第一周,三明市委文明办、市社会志愿者协会向全体市民发出《个个都是活雷锋 人人争当志愿者》倡议书,弘扬志愿精神,让“三明好人多、好人在三明”成为三明精神文明最靓丽底色。“学雷锋我接力”在微信公众号发出,3月5日当日,接力量达7万余次。

二、积极行动 开展学雷锋示范实践活动

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实践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文明创建、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1. 雷锋精神进单位

以“岗位学雷锋 行业树新风”为主题,三明市各志愿服务团队纷纷组织志愿者认真学习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传唱《三明志愿者之歌一起飞翔》,宣传志愿服务标识,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 雷锋精神进校园

以“雷锋故事人人知,雷锋精神人人颂,学雷锋活动人人参”为主题,三明市各地各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雷锋精神进社区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村),开展以家政服务、医疗义诊、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为服务对象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三、广泛宣传 报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主要新闻媒体常态立体、全面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特色品牌和志愿服务活动。(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