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法院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3-12 11:25:06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厚德尚法 笃行秉正——安溪法院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工作

在泉州芯谷安溪光电产业园、南翼新城设立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室。安溪法院 供图

近年来,安溪法院以文明单位创建统揽工作全局,以文明建设带动审判执行工作科学发展,以审判执行工作促进文明建设水平提升,为法院的各项工作带来了新气象,连续两届获评“全省优秀法院”、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全县绩效优秀单位等荣誉,被确定为“福建法院司法文明研修中心安溪实践基地”“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首批司法融媒体中心孵化基地”“全市基层党建典型创建示范点”“全省法院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点”。具体做法有: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文明创建基石

安溪法院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摸索出一套符合茶乡法院工作实际的“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安溪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实行创建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专门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在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过程中,注重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还依托“互联网+”,开展“微信调解”“安存语录”电话公证送达“在线咨询”,使基层党组织领导工作方式更加符合群众的需要,一个个“触手可得”的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院温馨的司法关怀。

发扬林剑东全国、全省政法系统重大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其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直至生命最后时刻仍牵挂审判工作的可歌可泣精神。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找准先进事迹与时代精神的契合点,近年来,涌现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省“五一劳动奖章”李福财同志、“柱拐办案”的廖良清法官、“温情化纠纷”的刘雅芬女庭长、“勇于救人”的黄月治法官、全市法院“十大优秀青年”“二等功”谢坤特同志等先进典型,在全院形成学习先进、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