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草长莺飞春意浓,植树造林正当时!
http://wmf.fjsen.com 2021-03-12 09:32:1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市民积极参与  龙岩文明网供图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龙岩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广大群众用自己的双手为生态龙岩播种绿色,为共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市领导带头 让绿水青山永驻闽西大地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2月23日上午,李建成、张国旺等龙岩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前往长汀县河田镇,与市县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的植树点位于河田镇游坊村,属马尾松林改造提升示范片。正值春风吐绿、草木初萌的季节。李建成、张国旺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点,立刻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锹挖穴、扶正树苗、夯土压实、提桶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分工配合、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木荷、枫香、米槠、丝栗栲等树木,共同为群山添绿,推进生态立市,以实际行动让绿水青山永驻闽西大地。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植树点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前往河田镇露湖村,参观中国·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科教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夺取水土流失治理全面胜利、再创生态文明建设新业绩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码”上植树 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龙岩市向全体市民发起“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公益活动,号召市民投身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实现义务植树便捷化、信息化、专业化的有益探索。

龙岩市去年推出的“我为长汀水土流失精深治理种棵树”网络植树项目得到了广大公众的热情参与,参与人数2.64万人,捐资达118.9万元。

今年龙岩市继续推出“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网络植树项目,项目地点位于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市民可通过扫描“微信” “支付宝”二维码进入捐款页面,捐款植树,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出一份力。

“青”子共植树 为全国生态文明推广示范区添新绿

为树立青少年美化环境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3月7日,团区委联合全国生态文明推广示范区龙岩紫金山公园开展“首善新罗 ? 青春护绿 ”第三届亲子植树节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吸引了300多组家庭参加。他们齐聚紫金山晴雪湖边,远离城市的喧嚣,投入春天的怀抱,随着活动的开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种树、浇水,栽下350株树苗,寄托了孩子与家长们的绿色情怀。

家长李璇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我觉得小朋友在这个年龄段参与到这种观念的活动来是特别有必要的,树苗的蕴意是让孩子能看得到自己种下的小生命是如何陪伴自己成长的。”

共建“亲子林”,同种“亲子树”,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与父母,一起为生态建设再添新绿。

团区委书记詹南强说:“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首善新罗·青春护绿’第三届亲子植树活动。目的是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号召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植绿、护绿的行动中,为打造新罗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

草长莺飞春意浓,植树造林正当时!老区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让绿水青山永驻闽西大地!(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