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开展“烟头不落地 晋江更美丽”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11 15:32: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1日讯(通讯员张燕妮)弯一下腰,为文明添彩。2月26日起,晋江市委文明办发起“烟头不落地,晋江更美丽”主题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一段时间以来,由晋江市委文明办开展的烟头不落地的有奖兑换活动,吸引了近300多名市民参加,根据捡拾烟头量大小,市民可以打包捡起的烟头到晋江市文明办兑换纸巾、盐、口罩等物品。

开学前,华泰实验小学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捡烟头换礼品”倡议书》,鼓励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30个、80个、100多个、200多个……学生们将捡到的9000多个烟头拿到文明办兑换成小礼品。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出爱服务总队志愿者,来到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陈埭吾悦广场,捡拾路面的烟头、垃圾、纸屑等杂物,并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市民乱扔烟头、纸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烟头不落地,晋江更美丽”捡烟头有奖兑换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自上周五活动启动以来,截至日前,兑换点已收到10万个烟头,旨在通过该活动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方式和健康卫生习惯。(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