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长汀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10 16:23: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 赖桂娣、刘少忠)3月8日,长汀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会,分析当前全县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廖深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马水清主持。蔡金旺、丘发添、于海、江桂生、卓国志、刘演昌、吴蓉、兰思义、郑方明、章炜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汀州镇、大同镇、策武镇建成区范围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明确任务重点,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和责任分解清单,抓重点、重点抓,注重理想信念建设、市民素质建设、公共设施建设、综合环境建设、城乡一体建设、特色品牌创建、整治区域性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攻坚,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通力协作、齐抓共建,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创建主体责任,逐项逐条对照开展自查工作,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创城工作周安排、月督查、季考核、年奖惩以及媒体通报制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文明单位和各类评先创优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征求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汲取群众力量和智慧,努力形成共创共建、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举全县之力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于海全面分析了当前长汀县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汀州镇、县城市管理局、公安局、文体旅游局、教育局分别作表态发言。(中共长汀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