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共同抵制“天价茶”宁德市委文明办发出倡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3-10 16:16:4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8日,宁德市委文明办向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和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书,倡议共同及时制止“天价茶”收受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委文明办倡议,茶业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者要坚持诚信为本,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摒弃过度包装、恶俗花名、噱头炒作等行为,做到明码实价、规范经营。市场监管部门要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新闻媒体要加强新闻监督,及时曝光失信败德行为,共同维护公平文明市场秩序,促进我市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美名片。市委文明办倡议,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人们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奢靡陋习,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交往有度、往来有节,自觉养成理性消费习惯,争当文明行为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员,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市委文明办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注重家风家教、严管家属亲友,杜绝公款购买、违规收受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筑牢拒腐“防线”,坚守人生“底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吴宁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