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省委宣传部领导到石狮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http://wmf.fjsen.com 2021-03-10 14:3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守尧调研宝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石狮市宝盖镇供图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许小雄3月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守尧一行到石狮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泉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国防,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畅水,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以及石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许守尧一行先后深入到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宝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石狮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在保留校外活动中心教育、培训、服务功能的同时,新建有序厅、石狮概览、精神文明大事记、七大平台及各镇(街道)品牌项目展示、崇德馆、志愿服务驿站等具体版块,是兼具宣教、展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也是辐射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重要阵地。许守尧对中心富有创意的布展给予肯定,指出要突出特色和实用性,把石狮当地的文化特色、文明乡风进行整合提升,进一步丰富内容,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宝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突出“乡风文明”积分这一实践项目,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文明实践全覆盖,营造更加浓厚的文明新风。许守尧对宝盖镇开展“乡风文明积分制”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宝盖镇推行乡风文明积分制,是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的一个成功典型,要好好总结成功经验并推广,带动广大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许守尧表示,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能结合本地实际,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按照“五聚焦五激活”的工作思路,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具有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眼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突出新时代工作重点,让文明实践落地开花结果。要立足功能定位,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民心,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整合资源,突出创新理念,体现地方特色,深入开展“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科学讲座和文体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好风气。(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