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召开创建新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10 11:30: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上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张锋育 蓝建珍 林寿亮为总结经验成绩、表扬先进典型,对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3月8日上午,上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扬会暨新一届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王波、罗剑、梁八生、林英峰、邱伟勤、张毓章、罗小洪、肖光喜、阙生华、王尧华、张邓平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剑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王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以深化创城十项常态化举措为抓手,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化创建不停步,努力把上杭县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崭新名片擦得越来越亮,叫得越来越响。

王波强调,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坚持高位推进,永争一流。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始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引领上杭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可持续、安全发展。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坚持常态长效,一以贯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十项常态化举措,推动创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要总结提升创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凝聚起新一轮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坚持城乡统筹,一体推进。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点,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王波要求,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之魂,引领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并通过开展丰富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广泛共识,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基础。文明城市创建,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基层基础是最坚强的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责任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争创一流业绩,展示一流形象。同时,号召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开新局,让文明之风吹遍城乡角落,让文明之根深扎杭川大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模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罗剑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邱伟勤宣读了表扬决定,县委常委王尧华作了发言。会议还对受表扬奖励对象代表颁发了牌匾证书。(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