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连江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进特教学校
http://wmf.fjsen.com 2021-03-09 16:28: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江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进特教学校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杨继志)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努力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小学生的社会主义价值观。3月5日,连江县委文明办联合县妇联、县志愿者联合会、阿罗娜妇女微家、丽人行公益服务中心、连江亲子学雷锋志愿队等爱心单位走进连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文具、书籍、零食、玩具等爱心物资,为孩子们带来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他们架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和互动,一起唱歌、一起玩耍。刚开始,大部分孩子紧张、害羞,但在老师的引导和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孩子们逐渐消除陌生感,慢慢地打开了心扉,主动与志愿者们交谈、做游戏。通过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魔术表演、才艺大比拼、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扶盲人过马路、彩虹的约定等多种形式的“走心”互动,让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整个校园满是欢声笑语。

此次志愿者活动,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全程非常活跃,每个环节都会参与其中。听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我们对孩子的童年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一点美好的色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呼吁社会各界加入关爱、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的行列中。

今后,连江县将把雷锋精神常态化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并继续关注、关爱特教儿童,与全社会一起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环境,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精彩。(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