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暖心故事不剧终 爱心坚守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21-03-09 16:14:51 朱道衡 杨心亮 张荣森 许妙真 郑素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去暖心礼包。(同安区爱心办供图)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 朱道衡 杨心亮 张荣森 许妙真 郑素描)爱心不打烊,关怀不停歇。近日,同安区开展的“爱心四季”主题行动之“暖冬行动”圆满落幕。行动中,“爱心列车”开进城乡,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同心慈善会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走街入户关爱困境儿童。

据悉,为期10天的“爱心列车”,服务范围遍及同安区8个镇(街)44个村(居),入户关爱69名学生,发放慰问助学金49200元,并送去慰问物资。同安区爱心办介绍,与此同时,同安区还结合“两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残疾人、“五老”人员、特困党员等活动,其中民政部门对低保、孤儿、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发放慰问金358.28万元。

“爷爷奶奶,你们好,我们又来啦!”“孩子们,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快进屋坐,快快。”……2月的一个上午,同安区新民镇一户破旧的农家小院内喜气洋洋,邵奶奶见到同安静善义工协会的爱心志愿者格外高兴,赶忙将他们迎到屋内。

“邵爷爷邵奶奶是一对90多岁高龄的老人,生活条件不好,每到节日来临,他们总是默默地伤心、流泪,所以我们要多陪陪他们,聊聊天,现场包扁食给他们吃,给老人家精神上的安慰,鼓励他们坚强积极地生活。”爱心志愿者陈晓鸿说,当时他们一进门,便得知邵爷爷因为身体不舒服,躺在床上休养,常常会呕吐。得知情况后,同安静善义工协会会长戴金财带领爱心志愿者,购买米、排骨等生活物资赶到现场照顾老人,倒水、喂水、煮白粥、帮助老爷爷擦洗、喂粥,经过一个下午的细心照料,老人终于可以起床坐着吃稀饭了。“有了你们,我心里踏实多了,谢谢!”见到老伴状态渐好,邵奶奶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涓涓爱心汇聚成河,点点星光照亮同安。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