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召开文明创建提升活动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3-09 15:59: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3月8日下午,尤溪县召开文明创建提升活动动员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永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华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李青君出席会议,文明委成员单位、乡镇分管领导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公共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认识,增进推动公共文明行为促进的合力。

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创建提升活动是贯彻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明三明”的具体要求,是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的具体举措。开展文明创建提升行动,通过一个月集中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各司其职、共促共为,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有助于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有助于增进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文明创建提升活动要着眼于为民惠民、共建共享,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聚焦城市治理中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市容管理提升、道路交通提升、社区治理提升、市场监管提升、乡村环境提升、文明素质提升“六大”行动,促进城乡面貌不断提升、文明实践不断深化、城市治理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建党100周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文明创建提升活动”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打造尤溪名片、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工程,摆上重要日程。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环节,推动活动有序进展,增强活动实际效果。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造浓此次提升活动全民共建“文明尤溪”的氛围。三是加强督查推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将这项活动纳入督查重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部署不到位、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适时进行通报。

会上,专门印发了《尤溪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文明创建提升活动的通知》,对开展六大提升行动总体要求、活动重点、保障措施进行了明确。(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