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温情志愿关怀,让爱与温暖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21-03-09 15:57: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快递小哥赠日用品。(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姜文烯志愿者是一个充满爱的名词,代表着给予和奉献,他们不求回报,温暖着人们的心田。3月4日上午,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联合“电亮榕城”志愿者服务队、鼓东派出所、福州第十九中学、市交警支队志愿者,在“‘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及其周边开展各类志愿便民服务。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志愿服务驿站活动现场,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自各单位的30名志愿者热情地为路过的市民及城市建设者提供帮助和服务。他们兵分多路,由鼓东派出所开展治安宣传、市交警支队开展交规宣传和交通服务、福州第十九中学志愿者负责宣传防疫知识,庆城社区代表则负责协调服务所需材料。

在他们忙碌的同时,“‘电’亮榕城”志愿者们针对“清新福建·绿色赋能”主题,宣传和推广电能替代及综合能源服务,并用拍立得记录城市建设者们的工作瞬间,将一张张记录他们为城市辛勤劳动的照片送到他们手中。志愿者们还邀请他们进入服务驿站休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赠送雨伞、水杯等日常用品,以满足他们工作时的需求。得知“‘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正在开展活动,不少环卫工人、送餐小哥主动到访驿站,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片刻美好的休息时光,并与志愿者们友好交谈。尽管他们工作辛苦,但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可以看出,城市建设者们精神饱满,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本次活动旨在记录城市建设者的工作瞬间,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感谢他们为榕城建设做出的贡献。此次活动志愿者共计服务约90名市民及城市建设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