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看我“锋”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政和遍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10: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  政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8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热烈氛围、形成人人志愿的良好风尚,政和县委文明办联合共青团政和县委员会、各文明单位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3月5日上午,由政和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共青团政和县委员会联合主办,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政和县税务局、政和县人民法院、政和县城市管理局等各文明单位、爱心妈妈帮帮团、县内单车运维公司小呗电单车协办的政和县“文明共享,绿色骑行”文明骑行低碳生活倡议活动在县市民广场开展。

活动中,各单位志愿者将广场周边随意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统一摆放在指定区域,统一车头朝向。向市民分发文明骑行宣传单页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公共安全理念,引导市民文明骑行低碳生活。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志愿者纷纷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扮靓城市,为居民义剪、文明劝导,爱心暖流涌动大街小巷。

政和县铁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政和县美发师微笑公益协会志愿者到铁山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理发。

政和县美发师微笑公益协会志愿者携手熊山街道凤嘴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心便民理发关爱老人活动,雷锋精神一直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无私奉献,奉献爱心。雷锋精神无时不在,有你、有我、有他,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雷锋”的身影无处不有。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下午,政和县人社志愿服务队在星溪小学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政和县税务局志愿者前往塔山公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政和县疾控中心

政和县疾控中心志愿者进入酒店、便利店开展禁毒、防艾、“学雷锋”健康知识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政和县泰隆银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主题学习,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政和县进修学校志愿服务队深入富美村开展禁毒、“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政和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吴岐茹、陈美娟老师走进石屯镇西津畲族小学,结对帮扶乡村学校,教授舞蹈艺术课程。

政和县水利局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政和县公安局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洁街道,帮扶老人。

政和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活动。一是“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二是“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政和县城市管理局对菜市场环境卫生进行整理并清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政和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时空政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史上的今天学雷锋海报。同时开展抵制天价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出倡议书5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学雷锋志愿服务仍在持续开展中,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政和县委文明办 投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