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17:22: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3月5日,红十字志愿者们在肃清门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红十字会供图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 黄凯杰 苏玲玲)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不仅是个姓名,更是一种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近期,鲤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慰问暖人心

3月4日,鲤城区委文明办、团区委、泉州微公益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扬雷锋精神,创文明风采”入户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50户困难群众,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当天,天空中飘着小雨,志愿者们冒雨穿梭在大街小巷,进家入户,把米、油、面等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除了物质帮扶外,志愿者们还同步进行精神帮扶和成长关怀。”泉州微公益协会秘书长肖建福介绍,针对未成年人子女心理健康和内心需求,志愿者们还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

陪伴暖人心

3月5日,来自鲤城区东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泉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听障儿童,送去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我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爱心和礼物,希望他们能天天开心。”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大班小朋友柯语鑫说道。

现场,孩子们愉快玩耍,一起进行抢椅子、三人抱团等游戏,活跃的气氛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倡议社会各界多关心、关爱这些孩子,同时祝愿他们能够顺利融入社会,拥有美好的未来。”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副园长黄银铃表示。

照料暖人心

3月5日,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邻里守望·爱在金山”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尽所能,有的帮老人理发、有的陪老人拉家常、谈心,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和阳光般的笑容,让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心灵上得到慰藉,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月5日,鲤城区红十字会联合鲤城区委党校于在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鲤城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为现场群众提供义务剪发服务,海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治疗、内科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同时邀请泉州银行到场开展消费者权益、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鲤城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通政社区失独困难母亲,送上慰问品,体现红十字人文关怀。

三月,是鲤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接下来,鲤城区还将举办文明新风、邻里守望、文明劝导、美好生活、清洁家园、创城齐参与、平安共建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