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3·5”学雷锋日志愿活动“五送”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16:32: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清理垃圾(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陈燕燕)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3·5”学雷锋日期间,泉港区以“学习雷锋精神,奉献从我做起”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疫情防控劝导送康健。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疫情防控宣传,泉港区峰尾镇郭厝村组织志愿者前往人员密集的大型商超、社区店铺、菜市场等场所,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向购物的市民分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为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提供口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福建师大泉港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界山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微宣讲,总结提升疫情防控工作。“3·5”学雷锋日期间,泉港区充分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发动志愿志愿者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丰富服务内容,使志愿服务始终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特殊群体关爱送温暖。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驻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与他们共话家常静享时光。泉港区民政局与区七彩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为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带来一场“暖春助残·心灵护航”沙龙活动,把快乐和希望带给他们。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学雷锋 暖人心”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社区老人在春日里感受敬老爱老的温情。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港分公司开展“暖春行,爱传递”关爱老人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整理,并祝福他们健康快乐。山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志愿团队走访三户贫困户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区总工会、区烟草专卖局走访慰问困难户,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户送去温暖。界山镇志愿者们帮助老党员、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打扫卫生、修剪头发和指甲,给他们送去温暖和陪伴。

倡导移风易俗送新风。泉港区峰尾镇开展“青春志愿学雷锋 守护古城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古城向过往的群众们普及移风易俗、安全生产、民法典等知识,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风采。区法院开展文明交通服务活动,通过法规宣传、交通秩序维护等方式引导群众文明礼让,形成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北大培文实验学校各班开展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各班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监督活动,督促学生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区工商联在驿峰中路商会大厦附近公交站台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树立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市级行动美化环境,扮靓泉港这座城。

环境卫生清洁送绿色。泉港区峰尾镇奎璧村组织志愿者在村乌石宫文化广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群众,以整洁的环境来推进文明村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前黄镇巾帼志愿者来到后张村石门坑水库开展“我爱我家 清岸护河”主题活动,清理水库周边垃圾。后龙镇、界山镇巾帼护河志愿队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为美化居民居住环境贡献巾帼力量。山腰盐场组织志愿者到锦绣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泉港六中、古县小学、肖厝小学、界山玉湖中心幼儿园、庄重文实验小学、涂岭中心小学、三朱学校等学校发动小小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综治平安建设送吉祥。3月5日,泉港区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前黄镇后张村进村入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治安巡查,发放宣传手册,实地指导群众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帮助群众排查安全隐患,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三朱学校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升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中国移动泉港分公司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开展防诈骗等宣传志愿服务,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此外,泉港区还组织消防志愿者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消除安全隐患,发动应急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到商超、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维护公共秩序。(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综合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