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15:3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8日讯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华安县委文明办动员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为人民群众送温暖、献真情,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实质。

3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华安县支行团支部围绕“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助老适老”启明星金融志愿服务,在高石村“助老适老”金融服务示范点,志愿者们通过特色方言和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金融知识,演示如何使用移动支付,帮助老年人掌握基本的手机操作支付功能,并针对老年人金融安全防范能力较弱的特点,重点对人民币真假辨别、防范金融诈骗、打击跨境赌博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切实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和金融知识需求。一份份传单的递接,一次次微笑地讲解,一句句温馨地提示,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老年人金融服务领域“数字鸿沟”,更展现出央行青年志愿者应有的担当,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华安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宣讲会,重温雷锋事迹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宗旨。宣讲会上,县气象局组织观看学习了2020年福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蔡飞昌、温素霞先进典型事迹和爱岗敬业典型--漳州市热带作物气象试验站站长陈福梓《倾注气象 满载兴农》的先进事迹,激励干部职工学习雷锋同志的“钉钉子精神”,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最后,全体干部职工签署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雷锋同志学习,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华安移动公司联合县总工会、华丰派出所到平湖花园二期小区组织开展雷锋月“学雷锋 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小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已学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为社区及附近居民进行宣传。除了理论知识的介绍外,还入户发放县公安局、移动公司制作的防骗宣传彩页,手把手指导小区居民实际防范手机操作环节,精心劝导小区居民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用实际行动筑牢小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防线。

听一个雷锋故事、学一句雷锋名言、读一本宣传雷锋的书、做一件好事……3月1日上午,华安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雷锋的事迹,各中队相继召开“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主题队会,通过朗读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使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也让队员们领悟到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少先队也通过红领巾广播号召学生们寻找身边的雷锋。学校引导队员们从身边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连日来,华丰中心幼儿园集中组织教职工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进行学习,激发教职工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华丰中心幼儿园通过张贴雷锋照片,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播放雷锋电影片段等多种途径,帮助幼儿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生前事迹和精神。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一同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