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10:13: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龙岩市委文明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龙岩文明网供图

3月2日上午,龙岩市委文明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委文明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一轮文明城市“五城联创”大格局,探索实践抓龙头、强支撑、促提升的文明实践新思路,做到学党史、悟实事、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龙岩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融入新一轮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有机结合,以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升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品质和内涵,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闽西丰富红色资源,挖掘客家文化等本土传统文化内涵,结合开展文明实践“一月一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要加强宣传宣讲,在龙岩文明网、文明龙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精心组织“道德典型岩讲家”宣讲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不折不扣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突出“文明+”品牌特色,重点策划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爱党、敬业、奉献”机关作风转变年活动等“自选动作”,做到高标准组织、高水平开展、高质量推进,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