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讲古 学党史 激发实干奋进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3-08 08:52:31 黄静怡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image.png

在同安区双溪讲古场,一场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讲古正在进行,吸引众多党员群众驻足聆听 黄静怡 摄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黄静怡)厚重鲜活的党史故事,抑扬顿挫的语调,激励人心的现场氛围……7日下午,在同安区双溪讲古场,一场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讲古正在进行,吸引众多党员群众驻足聆听,接受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自3月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后,同安区积极响应动员部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培训、特色党史宣讲等举措用足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讲古场追忆革命先辈 让党史文化传承种子扎根

在同安双溪之畔,双溪公园旁,同新路古榕树下,有一处精心布置的讲古场,古香古色的石桌石椅颇具崇史好学之风。7日下午,双溪讲古场热闹非凡,榕树下座无虚席,人们迫不及待催促“讲古”。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100年历程,艰辛备至,困难迭出。我们既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革命精神,也要学习他们在革命中寻求真理、开拓进取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历史的波涛中踏浪前行。”同安区本土党史专家彭炳华,作为同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讲古仙志愿服务队“讲古仙”,以《彭德清将军在安同南边区的革命斗争》为题开讲了。

驻足听讲古的党员群众在彭老师的授课中,重温了烽火岁月的革命历史,了解了彭德清将军在安溪、南安、同安边界地区指挥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的革命故事,心潮澎湃。

“听完彭老师讲授彭德清将军的革命事迹,对同安本地的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有27年党龄的黄丽芬说,在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克服艰难险阻,建立了新中国;在今天,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立足特区发展实际,积极投身同安‘两高两化’建设热潮,努力推动实现跨越发展。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