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7:0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为五支队伍授旗(泉港区妇联供图 杨瑞红摄)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杨瑞红 陈燕燕)学雷锋日前夕,为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扩大巾帼文明岗在乡村振兴中的辐射带动效应,3月4日上午,泉港区妇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委乡村振兴办、山腰街道办事处在锦川村举行泉港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巾帼文明岗”进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区有30个巾帼文明岗参加本次活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下,立足本职,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现场,全国巾帼文明岗--泉港区税务局苏雅晶代表巾帼志愿者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10个2021年区级“巾帼文明岗”授牌、为便民利民、宣传咨询、家教宣传、关爱帮扶、“美丽家园”等5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妇联领导为锦川村“儿童之家”捐赠活动经费,区职业女性联谊会代表捐赠锦川村关爱妇女儿童慰问金。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分头行动,开展摆摊宣传、入户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村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志愿服务,带去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各类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通过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弘扬邻里守望、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为泉港建设生态美区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区妇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