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6:3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尤溪县委文明办号召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城关镇开展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近日,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村(居)、部门开展“学雷锋”为主题系列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埔头村村民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之歌。姐妹花志愿者开展公交车站擦洗站牌、椅子;党员志愿者带着工具走街串巷整治卫生死角、劝导摩托车单向停放。新奎社区的志愿者开展“浓浓饺子情 暖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与陪孤寡老人唠嗑、拉家常,给老人们带去温暖。

尤溪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县法院组织志愿者到县中心广场、三奎社区等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普法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宣传材料等共计280余份,并为社区的居民现场普法释疑30余件,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建议,志愿者记录后落实再答复3件,切实解决了居民的疑难问题,弘扬了法治理念。

管前中学开展学习雷锋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月3日中午12:30-13:50,管前中学团支部组织一支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宣讲雷锋先进事迹活动,一起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故事宣讲得很精彩,歌声十分响亮,吸引来了许多围观的群众。随后在广场清扫卫生,沿街进行雷锋精神宣扬,一路清扫卫生,街道两旁的商户们纷纷出来围观,露出了赞赏的目光。伴着铿锵有力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回到了学校,开启了下午课堂。

据了解,尤溪县自3月1日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将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劝导”“移风易俗”“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