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开展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元宵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6:15:57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杨继志)为展现连江温情,让“留连”学生在连江度过一个有温度、有体验的元宵佳节。2月26日晚,团县委联合县工商银行、大风车青少年社工中心及丫好小记者连江分站,邀请20名外来务工子女在魁龙坊陈家大厝(温麻记忆馆)开展“温暖在连江,浓情魁龙坊”闹元宵活动。

活动设置了丰富的互动交流和游戏环节。首先是魁龙巡礼,由3位“魁龙少年”志愿服务队小小讲解员杨楚萱、张祺炜、孙韶言带领孩子们游览魁龙坊,聆听连江历史的声音,品味连江古厝的魅力;其次是民俗分享,由连江党史专家吴用耕老先生以连江元宵节民俗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传统民俗文化,让孩子们多维度、多视角地了解和感受闽都金凤文化;再次是元宵亮灯,在大风车青少年社工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动手制作花灯,并提灯重游魁龙坊;最后是猜灯谜赢奖品环节,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灯谜背后的乐趣,感受元宵节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孩子们领略魁龙坊古韵,在学习和了解连江历史发展和民间习俗的同时,激发孩子们对连江传统文化的无限畅想和兴趣,也让他们就地过节更暖心。(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