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雷锋精神在奋斗中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5:4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伴随着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全国各地学雷锋早已高潮迭起,如火如荼。让伟大祖国充满温暖,欣欣向荣。

学雷锋,爱党爱国,精神闪亮。事实证明,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指以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实践证明,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我们提倡学雷锋,必须学懂弄通雷锋精神的实质,这就是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因此,我们学习雷锋,首先要养精塑魂,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牢固确立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促进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使之历久弥新,永远闪亮。

学雷锋,爱岗敬业,劳动荣光。虽然我们常说,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愿望是美好的,但由于受到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能够成为将军的士兵毕竟很少。即使如此,大家也不要悲观失望,毕竟社会就是大舞台。人人都会登台表演,只要我们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并干好一行,就能成就伟大。历史发展的实践也证明,劳动者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只因为有无数劳动者辛勤努力,艰苦奋斗,我们的社会才得以不断发展进步。因而我们都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我们何种职业,只要做到爱岗敬业,甘做一名工匠,就能创造更多的精品力作,实现人生价值。雷锋、王铁人、焦裕禄、以及不断涌现的时代楷模就是最好的例证。

学雷锋,无私奉献,温暖社会。人来到世上,都会有七情六欲。之所以各人表现不同,成就各异。主要还是受人生观、价值观影响。我们提倡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固然,人的学历有高低,能力有大小。但只要确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就能赢得社会和公众的认可和爱戴。回顾雷锋同志短暂而又辉煌的人生,时时处处都在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就是最好的诠释。虽然看似都是平凡小事,但小事见精神,平凡显伟大。而这些事,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做到。关键在想不想做,愿不愿做,如何去做。有句歌词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好事无大小,件件显真情。学雷锋自然会做好事,好事的范畴很广,见义勇为是做好事,助人为乐亦是做好事,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同样也是在做好事,当好人。同时也是在以实际行动学雷锋。尤为重要的是,我们都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中,体现在行动中,努力做到时时处处,持之以恒的学雷锋。

简而言之,做最好的自己,塑造无悔的人生。也唯有如此,雷锋精神才能代代相传,永远闪光。(泉州文明网 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