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长乐”——长乐区开展2021年“3·5学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5:01: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乐区开展“争当志愿者,温暖在长乐”3.5学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高维 柯抒琳三月初春,清风徐来。在秉承“大爱开明”胸怀的吴航大地上,多场学雷锋活动渐次展开。雷锋精神的种子正在新时代新长乐播撒、发芽,不断生长。

3月4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区营造融洽和谐气氛,长乐区委宣传部、长乐区委文明办、吴航街道办事处、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在长乐区人民会堂广场联合主办“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长乐”--2021年长乐区“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长乐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倾力奉献,纷纷开展清洁家园、法律法规咨询、心理咨询等行动,大力开展党史、移风易俗、文明创城、反对铺张浪费、禁毒、诚信、食品卫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知识、科学知识、电力安全知识、保险和就业政策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设置各种小游戏吸引群众参与,在潜移默化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

“我刚刚玩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不仅很开心,而且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是当天市民最关心的热点之一,工作人员为市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指导市民将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针对市民提出的生活中垃圾分类问题,工作人员给予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市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此次活动是落实我区志愿服务‘五化’建设和落实‘温暖长乐’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积极引导更多的干部和群众参加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列中来。”文明办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长乐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志愿者纷纷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十洋新村打扫卫生、清理社区垃圾、开展文明劝导、宣传垃圾分类,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为社区建设作出努力。

中国邮政长乐分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胜德社区开展“学雷锋在行动”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进一步融入日常生活中。

长乐供电公司深化“学雷锋”月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争当志愿者·长电暖吴航”志愿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走进金峰中学,为学生们上一堂电力安全课,并送上图书和学习用品,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长乐华侨中学团委组织志愿者走进猴屿乡,探访侨乡文化、传承家国情怀,同时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家一起动手,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了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长乐文岭中心小学组织党员和部分师生到文岭镇后董村参加义务劳动。清扫路面、清空垃圾、清整死角、清除小广告,让他们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和光荣,在美化环境中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

长乐航城中心幼儿园号召各班家长和孩子,利用周末时间到自己家庭所在的社区中开展“小小雷锋在行动”活动,中大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协助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又到山花烂漫时,雷锋精神代代传。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新时代“雷锋故事”,由我们共同书写。(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