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暖心之举汇聚爱心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4:40:37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许妙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爱心帮扶困难居民。(同安区爱心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许妙真)爱心不断档,关怀不停歇,温暖在路上。近日,同安区开展的“爱心四季”主题行动之“暖冬行动”圆满落幕。“爱心列车”开进了同安城乡,关爱润泽银城。同时,在区爱心办指导下,同安区开展“情暖银城,爱在厦门”主题活动,“云补贴”“云美食”纷至沓来,暖心之举汇聚爱心力量。

“爱心列车”开进同安城乡,爱心扶幼更贴心

春节前夕,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同心慈善会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启动“爱心列车”年终爱心扶幼关爱活动,了解学子生活、学习状况,为学子们送去助学金、慰问品。同心慈善会项目负责人刘永伙介绍,为期10天的“爱心列车”,范围遍及同安区8个镇(街)44个村(居),爱心扶幼入户关爱69名学生,发放慰问助学金49200元,并送去慰问物资。

同安区政协委员、厦门堡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志强为“爱心列车”项目捐助爱心款2.6万元,“做这些事是力所能及的事,不是刻意而为,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行动。”多年来,洪志强一直在公益慈善路上行善助学,每年坚持和同心慈善会开展助学帮扶及爱心济困关爱活动。

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结合“两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残疾人、“五老”人员、特困党员等活动,其中民政部门对低保、孤儿、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慰问金额达358.28万元。

情暖银城开启“云模式”,留厦也可线上续乡情

一碗四果汤清凉解暑,一份炸醋肉香酥爽口,一对年轻夫妇突发奇想,两种口感碰撞出舌尖上美味。这是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美食系列专题《同安名小吃》之炸醋肉,探寻特色小吃的传承、做法,让留厦群众体验古城饮食文化。用心烹制“云美食”,不仅有炸醋肉,该系列还有推出“肚纱卷”、“大肠血”、“满煎糕”、“五香条”等,“云美食”陪伴,传递乡音乡情。

同时,同安区还精心策划“云拜年”,让幸福来敲门。春节期间,走访留厦外来职工家庭,拍摄微视频分享职工们就地过年的温馨幸福场景,介绍家乡美食和年夜饭习俗,传递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另外,结合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推出“云褒歌”等线上文艺活动及演出,为群众送上文艺大餐。

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还推出“云补贴”,以及“银城暖 心留厦”活动,推出2500万元新春礼包和八条举措,让留厦过年的市外务工人员安心留厦,为留厦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消费福利,用暖心之举汇聚爱心力量。

相关链接

爱心暖城,志愿同行

近期,同安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托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开展“爱心暖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后发动118家文明单位(校园)、148个文明实践所(站),以及“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到结对共建镇(街)、村(居),公园、商超、市场、车站、商街等公共场所开展防疫宣传劝导活动,累计2.4万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3.25万份,免费口罩1.5万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