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1:22: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党史小故事宣讲(摄影:李炜)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黄蕾、邱培铮3月4日上午,由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承办的“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明实践‘晋’万家”--2021年晋安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

传递雷锋精神 志愿成就精彩

活动在百姓宣讲员杨谓祥老师带来精彩党史小故事《国货路故事》中拉开序幕,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林向荣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他说道“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我们应当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晋安区六个镇(街)与惠容·妇女微家、福州榕北文化研究会、福州市致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等社会组织代表签订合作意向,联手持续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2020年省、市“四个最美”先进典型的代表,向他们颁发证书进行表彰,并送上慰问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会树立倡导志愿服务、崇尚先进模范的导向。晋安区学雷锋月百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以实际行动实践雷锋精神。

同时,借此志愿者汇聚一堂的时刻,开展志愿沙龙,围绕《我为建党百年做什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了志愿沙龙,围绕“我为建党百年做什么?”这个主题,志愿者代表们各抒己见,为更好地献礼建党百年贡献志愿服务的一份力量。

聚焦文明实践 志愿“晋”万家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在环南公园内设置了公益集市,医疗义诊、义剪、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防假防诈骗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应有尽有,防家暴、应急救护知识、垃圾分类、禁毒、科普知识等宣传志愿服务多种多样,群众喜笑颜开,纷纷点赞,让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

阳春三月,正是春天烂漫时,雷锋精神代代传,文明实践“晋”万家。(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