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开展低碳环保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10:01: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蔡文悦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其建设离不开社会团体和市民的参与。在这个过程中,从不缺乏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坚持不懈的身影。

3月3日,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为碳达峰碳中和做贡献”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鼓浪屿连心桥服务驿站开展。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专业特色,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他们还走进餐饮店、居民家中等提供用电“义诊”服务,倡导选择“全电厨房”。

进店为全电厨房“义诊”

拨开灶台开关,没有火苗高蹿,没有浓烟噪音,香喷喷的菜肴很快出炉……当天下午,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走进鼓浪屿龙头路一家餐饮店,对全电厨房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并发放低碳知识宣传资料,向老板了解用能现状。

全电厨房是指以电作为厨房唯一使用能源的厨房。“使用电炊具后,厨房更清洁了,煮饭效率也提升了,原来的消防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的志愿者还经常上门做电力‘义诊’,用起来既安心又舒心。”黄老板说,这个夏天,后厨师傅再不用被炉火“炙烤”了。

长期以来,为进一步推广电力延伸服务,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定期走进鼓浪屿的餐饮店、旅馆、居民家中,进行电力“义诊”,并发放低碳知识宣传资料,了解客户用能现状,快速响应用电需求,制定特色方案,让更多用户选择“全电厨房”,享受高质量的智能家居服务。

向市民讲解绿色低碳生活

在连心桥服务驿站前,一场热闹的志愿宣导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志愿者们通过互动小游戏,向市民游客介绍“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国家电网“两个50%”目标,推广使用全电厨房、智能家居,讲解可持续发展理念、绿色低碳生活知识,助力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为提高互动性,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环保袋、明信片等小礼品,市民可以在留言本上写下环保心语。

居民黄女士说:“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通过答题学到很多知识。志愿者还帮忙解答家中用电问题,很实用!”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廖晔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推动鼓浪屿岛上绿色智慧景观照明,推广环卫车辆“油改电”和电动游轮项目,打造鼓浪屿综合能源示范微网,倡导绿色能源消费,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共同行动、共同努力,低碳让城市更美好。学雷锋活动月,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唤起市民低碳环保意识,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厦门文明网 厦门光明志愿服务联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