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福建省首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在厦门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1-03-05 09:59: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郑明灵3月4日下午,厦门市首个同时也是福建省首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在厦门市体育中心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劲松,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驿站揭牌。这标志着厦门市近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从此有了自己的服务点,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位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北四看台附近,整体对外开放服务空间约10平方米。市民可以进入驿站向志愿者了解体育公益指导服务信息,咨询科学健身方法,寻求体育方面的帮助。同时,驿站还配有一些便民体育器材供市民借用。而在驿站外侧,门口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科学健身知识、免费健身服务课程等信息,将驿站的服务内容更加直观地呈现出来。此外,市体育局委托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一套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管理系统,对我市近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统一管理,彰显了服务驿站信息化、系统化的特色。

据介绍,驿站的揭牌将更加充分地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领头雁”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新发展。同时,驿站作为公共服务便民窗口,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助推“爱心厦门”建设,体现了厦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新成就,成为发扬厦门文明礼仪的好窗口。

在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厦门市体育局做了许多前期的实践探索,包括成立志愿服务队、举办技能大赛、设计开发服务管理系统、组建管理服务团队、设计公益课程等。通过一系列立足于民、服务于民的举措,厦门正在努力探索一条符合厦门实际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发展新路子。

阮敦梁表示,驿站成立只是迈出第一步,后续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阮敦梁强调,未来的工作将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市体育局要统筹布局,共同推进,健全队伍管理政策和激励保障机制,推进试点网格化服务管理,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指导课程精品化、专家入驻专业化;其次是各区文旅局(体育局)、媒体要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健身氛围和发扬志愿服务的优秀精神;最后,各界人士要通力合作、发挥优势,协会要彰显特色、积极参与。

目前,约有2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驿站做日常的轮值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知识、运动医疗救助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福建省跳绳协会将在每周六下午定期到驿站指导开展跳绳运动普及推广,在体育中心健身锻炼的市民可前往服务驿站了解具体指导内容。(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体育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