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近千名志愿者点亮新年第一抹“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1-03-04 15:3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走进畲族村为村民免费拍照(张巧玲摄) 

文明风3月4日讯(通讯员陈仙姑今年以来,漳平市近万名志愿者开展看望困难家庭、投身乡村防疫检查、送春联、免费拍摄全家福、维护交通秩序等活动,点亮新年第一抹“志愿红”。

为春运暖程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有序进站乘车。”

“谢谢,请配合测体温!”

春节前夕,漳平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漳平西站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帮扶重点旅客等志愿服务。营造安全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传播漳平正能量。在常规春运值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抹“志愿红”。

免费拍摄“全家福”

临近春节,漳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漳平市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免费为畲族山羊村的村民拍摄“全家福”活动,在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老百姓送去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

情系困难群众

2月4日,漳平市红十字会联合顶郊社区志愿者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活动共慰问了残疾、低保等贫困家庭29户,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红十字博爱箱、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且详细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应对眼前的困难处境,坚定信念,把日子越过越好。

新春送万福

2月9日上午,为迎接新春牛年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漳平书法爱好者自愿到各乡镇街道开展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精神饱满,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以文化进万家,为百姓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服务群众,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到每个角落。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同时借助饱含深情的春联把志愿者的祝福和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乐当交通劝导员

叮铃铃~,新学期如约而至,为保证全市中小学生顺利返校开学,漳平公安交警和家长志愿者们按下2021新学期护学“启动键”,为开学季保驾护航。上下学高峰期,家长志愿者在全市各中小学校门口配合交警,挥舞旗帜,维持秩序。他们不停地接送孩子们过马路,热情地提醒过往孩子注意安全,用最亲切的微笑,最真诚的话语,最有力的行动,为孩子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漳平市注册志愿者达1万多人,关爱老人、关爱儿童、关爱自然、关爱社会等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漳平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