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3人入围3月“福建好人榜”候选名单
http://wmf.fjsen.com 2021-03-04 14:39:06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婕

3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啦!宁德市政协文史研究员陈俊孙、宁德东侨中学地理教师余爱惠、福鼎市叠石镇南溪村驻福鼎服务点工作人员张筱红,分别入选3月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候选人。

陈俊孙,宁德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原屏南县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副主任、屏南县中医院院长。70多岁他,几十年如一日,关心基层群众的健康,并致力于研究乡土历史,守护文化之根。他热心挖掘推广家乡历史文化,撰写、点校了一百多万字的文史著述,用六年时间独立自费点校了屏南历史上四部旧县志,在省文史馆资助下出版。

余爱惠,宁德东侨中学地理教师、校办公室主任。近五年,她发表多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多项教学成果荣获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开设国家省市级教学专题讲座五十几场、受益一线教师达3000多人、指导青年教师比赛获奖六十多人次。

张筱红,福鼎市叠石镇南溪村驻福鼎服务点工作人员。2000年,张筱红第二任丈夫从当时的精神病院门口捡到了一个女婴,抚养一段时间后,养女确诊为脑瘫。一家人没有将其遗弃,并将她当成亲生女儿一样抚养。2006年,张筱红的第二任丈夫不幸过世,家庭经济负担变得沉重。面对困境,张筱红始终不离不弃,20年来以爱为名,悉心照料着这位“家庭新成员”。(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