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4 14:37:50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活动现场,设置先进人物事迹展。安溪文明办 供图

2月26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当天上午,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城区龙津公园举办。

上午九点,龙津公园里张灯结彩,十分热闹。一张张编好序号的谜面纸条悬挂在半空中,灯谜内容涉及庆祝元宵、讲文明树新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既具知识性,又具趣味性,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参与。他们有的驻足沉思,有的匆匆记录,到处洋溢着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是一项元宵节民俗传统活动,继续保留下来感觉很好。”市民许先生介绍,他平时爱好灯谜,在传统节日参加这个活动感觉更有意义,也是重在参与,高兴就好。

活动现场,还举行以欢度元宵、深化移风易俗、诚信建设、平安建设、普法宣传、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为内容的公益宣传,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安溪报记者 龚学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