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爱国、梦想与文明齐飞 三明“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1-03-04 11:1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做新时代最美少年”开学典礼。

文明风3月4日讯  春暖花开少年归,2月27日,三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新的学期。漫长的寒假结束,如何让孩子从假期状态回归到校园生活?三明市各级文明校园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为学生送上别致新颖的“精神大餐”,引导学生顺利“回归”,助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紧抓安全教育不放松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学校精心策划疫情防控教育课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同时,老师还围绕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结合生活事例、视频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树牢“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永远第一”的安全观念。

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观看《德育学堂》的三个故事《给你一张船票》《党史知识知多少》《从小爷爷对我说》,畅谈感受,聆听寄语。学生还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学习五位戍边战士——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雄事迹,向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英雄致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利用这一契机,让成长中的孩子们知党史,爱祖国,争做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少年。

百日誓师大会吹号角

正值高考倒计时百日,各校高三年段纷纷开展高考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教师致辞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盼,父母陪伴他们跨过“成人门”,送上鲜花,祝愿他们勇往直前,奋力一搏,承担起成年人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特色教学课程增活力

学校老师们精心布置校园,让孩子们走进校园有“回家”的感觉;学生们线上交流寒假学习生活心得,在学校的许愿墙上许下新年愿望……各种“花式”活动让刚回到校园的孩子们有好奇,更有新鲜感,激励着孩子们在新学期放飞梦想,“更上一层楼”。

“开学第一课”是青少年茁壮成长的重要节点,丰富的形式、多彩的内容让学生们在过渡阶段深受形式多样的教育的熏陶,这些美好的记忆也将成为青少年茁壮成长所需的阳光和雨露,助力少年儿童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扬帆起航。(三明市委文明办陈渴综合整理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